‌·

全长12734米!

贵南高铁朝阳隧道两横洞贯穿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1月14日        版次:A03    作者:

  

  日前,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朝阳隧道2号横洞小里程与3号横洞顺利贯通,全隧将于今年4月贯通。

  朝阳隧道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境内,全长12734米(12.734公里),于2016年12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12437米,占设计的97.7%。据技术人员介绍,2号横洞小里程与3号横洞贯通后,将增加隧道正洞作业面,加快施工进度,预计朝阳隧道今年4月将实现全隧贯通。截至目前,贵南高铁贵州段63座隧道中,已经安全顺利贯通55座。预计今年6月,贵州段所有隧道将实现全部贯通。

  贵南高铁是贵州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贵阳至南宁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5个多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

  杨保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