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雨路滑,7车刮擦

沪昆高速一度交通中断,经多方努力,目前已恢复通行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1月14日        版次:B06    作者:王文钦 张薇

  

  本报讯 1月14日0时14分,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四支队四大队接报警:在沪昆高速一路段发生多车刮擦碰撞事故,交通中断。

  据悉,由于该路段属于长距离下坡路段,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事故上游镇宁收费站组织临时分流措施,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并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初步调查,该事故共有7车发生刮擦,所幸只有2人轻伤,事故造成一辆六轴拖挂车侧翻、横卧在路面,其余车辆均不同程度受损。

  经过“一路多方”共同努力,黎明时分,受损车辆已全部拖离高速,散落物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通执法人员也借此提醒驾驶员:临近春节,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加之天雨路滑,事故易发。在雨雾天气、夜间行车时,要时刻注意公路上陡坡、弯道的安全提示,务必保持足够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同时避免疲劳驾驶。发生事故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王文钦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