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贵阳贵安经济工作和“强省会”行动工作

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马宁宇讲话 聂雪松石邦林陶平生参加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5月12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贵阳贵安经济工作和“强省会”行动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把“强省会”作为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稳”的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全力以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抓目标,围绕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切实提高工作举措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抓政策,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用好用足用活“强省会35条”“贵安八条”支持政策,积极汇报对接,大力争资争项,项目化、资金化推动中央和省的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要抓项目,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紧盯在建项目库、新增项目库、储备项目库“三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扩大新项目数量,提高储备项目质量,全力夯实经济发展的根基。要抓市场主体,落实好国家和省各项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企业主体,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抓民生,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做好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全力以赴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抓安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防范自然灾害、生态环保、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全力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保持产业快速增长势头,适度超前扩大有效投资,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消费,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用好、用足、用活“强省会35条”支持政策,围绕“权、钱、人、地、电”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办好民生实事,强化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