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市查处2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举报者获得3.6万元奖励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版次:A05    作者:

  本报讯 近期,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依据群众举报,依法查处了2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并向举报群众兑现了36000元奖励。

  近日,贵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对清镇一矿山进行核查,发现该单位存在排土场未按开采设计方案自下而上进行堆排,工作帮坡角超过设计工作帮坡角,台阶高度超过设计高度等隐患,违反了小型露天采石场有关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规定,举报核查属实。随后,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责令该公司消除隐患,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55000元罚款;对矿长罗某某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3000元罚款;对工程师易某某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2000元罚款。

  目前,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依照《贵阳贵安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按照该举报事项行政处罚罚款30%的标准,向举报群众兑现18000元奖励。

  此外,根据群众举报,贵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贵州开阳某公司进行核查,发现该公司焦磷酸钠车间产品库房存在超量存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硝酸钠的违法行为,举报核查属实。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该公司处以人民币60000元罚款。

  依照《贵阳贵安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试行)》,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向举报群众兑现了18000元奖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