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防灾减灾日”

经开区开展防灾减灾 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版次:A05    作者:

  本报讯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分分秒秒珍惜生命,时时刻刻重视安全”……5月12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局、建设管理局、综合执法分局、消防救援大队、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平桥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开发大厦广场联合举行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洪涝、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同时,还向群众讲解“遇到事故灾难时如何自救、互救”“突发火灾如何应对”“如何逃生自救”等防灾减灾技能,并现场发放主题宣传袋、宣传抽纸等小礼品,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形成全区民众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杜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