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空气来袭,局地气温降至个位数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在雨水的不断“打压”下,气温终于扛不住了,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从14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威宁等地最低气温将降到个位数。

  进入汛期,雨水是个永久话题。未来三天,阵雨和雷雨仍是主题,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市民外出要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靠近或在变压器下避雨,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以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驾车出行要绕开积水路段,降低车速,前后两车要保持安全车距。

  具体预报为:13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省的西部和北部局地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气温下降;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除西北部外,其余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

  贵阳市未来几日雨水不断,气温也将下降4~6℃,市民外出要记得适时添衣保暖,携带雨具。具体预报为: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气温下降,城区气温11~18℃;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继续下降,城区气温11~14℃,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阴天有雨转多云,气温12~19℃。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