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2022年高考 填报志愿规定出台

填报志愿时间及方式、录取批次顺序、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等悉数公布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5    作者:

  

  本报讯 贵州省2022年高考分数即将公布,为做好我省2022年高考考生的填报志愿工作,6月22日,省招生考试院发布“贵州省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规定”,填报志愿时间及方式、录取批次顺序、志愿设置,以及填报志愿的有关要求、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等悉数公布。

  根据“贵州省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规定”(下称“规定”),我省2022年高考考生的填报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6月27日00:00至6月30日18:00。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本科和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规定”同时对我省2022年高考录取批次顺序、志愿设置以及填报志愿的有关要求、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等作出了相应要求。

  其中,在“志愿设置”上,“贵州省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规定”明确,除艺术类梯度志愿,文史、理工类提前批本科,文史、理工类提前批高职(专科)、特殊类高职(专科)院校外,其他各科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

  “填报志愿有关要求”则对“军队院校(军籍生)、公安类院校公安专业、司法院校司法警察类专业招生”“招飞院校招生”“香港特区高校招生”“定向招生”“特殊类型招生”“体育、艺术类招生”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并对相关政策作出了说明。

  在“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上,省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志愿是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考生要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院校、类别、批次、学校代码、专业名称和代码填报志愿,并要按照填报志愿规定和程序填报志愿,认真细致地校对确认。考生未按规定的时间、程序及要求填报志愿所造成的失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同时,考生准考证上的密码是考生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的唯一凭证,请务必保管好密码,如果发现密码泄露应及时向县级招办报告。否则造成志愿信息被他人填报,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填报志愿时,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招生平台(网址:#..cn)阅读所填报院校的招生章程,详细了解该校的招生要求及录取原则等;报考外语、外贸类等有英语口语考试成绩要求的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应参加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语考试。未参加英语口试的考生,该类院校或专业可以不予录取。

  此外,每个批次的院校志愿都设有“愿否服从专业调剂”栏,请考生认真思考,表明意愿;考生查询录取信息,可凭本人准考证和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主页(#),查询本人录取情况。各批次院校按规定投档录取后出现缺额的,缺额情况将在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并进行补报志愿。请考生关注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