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 又好又快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14    作者:

云南省重点建设院校、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

  

学校简介

  

  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核准备案,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校规划占地面积1300余亩,投资规模14.6亿元。现有教师4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68人,在校学生9000余人,面向云南、贵州、广西、四川、江西、河南等省区市招生。

  2021年,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参加比赛第一次获全国铜奖,两次次获省金奖,实现了三连冠。同年,经共青团云南省委考核,学校团委在年度检查工作中被评定为“好”,是全省唯一一所获得最高等级评定的民办专科院校;2021年州教育工委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中,学校被评为优秀。

  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了从开办建校到加速发展的飞跃。截至目前,学院获准开设的专业有护理、药学、医学影像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建筑工程、工商管理、学前教育等近40个。其中护理、汽车检测与维修、建筑工程、供用电技术、学前教育等专业就业率高,是学院的主干专业。

  

  

学校特色

  

  专升本工作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学历提升工作,一方面,成立专升本考试中心,利用课余和双休日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全日制“专升本”系统培训,对有需求的同学提供良好的平台,大幅度提高了升学率。

  几年来,该校全日制“专升本”升学率均在80%以上。另一方面,与本科院校有效对接,实行专本套读,实现毕业就可同时获得专科和本科毕业证,为毕业生更好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订单式培养

  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产教融合,合作办学。与鸿翔药业有限公司、文山正元地理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白药集团等多家企业签订“订单式合作培养”协议,共同开发专业教学课程,共同审定人才培养目标,为企业对口培养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

  加强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把人才培养“一揽子”工程统筹起来,对汽车修理、建筑、供用电等专业学生实行“厂中教、厂中训”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毕业与就业“零距离”接轨。

  精准就业

  坚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作为检验和衡量办学好坏的重要指标。以就业为导向,始终把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推荐以及毕业生就业率纳入学院工作重要内容。

  加大投入力度,拓展就业渠道,搭建就业信息平台,举办校园招聘会,引进企业与学生面对面洽谈,建立就业指导咨询中心,广泛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实行多元化就业,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2021年,学院应届毕业生共有2439名,就业率为 95.2%。

  

填报志愿代码:2631

电话:0876-2828510  18408761768(邓老师)

温馨提示:为确保录取,请在专科批次A志愿栏填报我院

  贵州省招生计划一览表

  文史:护理 35 、医学影像技术 23 、药学 25、学前教育 35 共计118人

  理工:护理 25 、医学影像技术 17 、药学 15、学前教育 25 共计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