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大系列活动陆续启动

@所有人 “全民健身月”来了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8月05日        版次:A05    作者: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体育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贵阳市体育局决定于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健身日(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全民健身日(月)”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基层,以“社区运动会”等形式开展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以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据悉,系列活动包括“群众体育冠军志愿服务行动”,通过讲述冠军成长故事、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群众体育“民”星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专题讲座、有奖竞答、制作播放微视频等形式,宣传新修订的《体育法》《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落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组织体质测试黔中行活动,将科学健身理念、科学健身方法传达给市民,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同时,还将举行以下活动:

  一、贵阳市第6届城市社区定向赛;

  二、贵阳市第二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比赛;

  三、贵阳市竞技街舞精英选拔赛;

  四、贵阳贵安机关干部职工全民健身交流活动;

  五、2022年“爽爽贵阳 百城百媒”系列之“爽眼”活动——贵阳市“好家庭”杯智能健身骑行大赛;

  六、2022年贵阳市“爽爽贵阳”乡村振兴体育节系列活动;

  七、全民健身·网球联欢——中国网球协会等级评测暨CTN挑战赛系列活动·贵阳站;

  八、2022年贵州省“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阳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体育夜经济”系列活动;

  九、2022年贵州省“我要上省运·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阳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室内铁人三项”争霸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