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聂雪松石邦林陶平生参加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8月05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8月4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贺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斗志,努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准确把握伟大变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理论自信,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准确把握战略擘画,深入实施“强省会”,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八个强”重点任务,不断夯实“五个方面”的党建保障,推动贵阳贵安现代化提质提速、行稳致远。要准确把握自我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不断巩固发展贵阳贵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加快“十件实事”办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大局意识、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人才共育、练兵备战、双拥共建,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更多贵阳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致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的贺信精神,注重青年对外交流,加强与非商贸合作,用好有关活动平台,持续推进对外交流合作。要深入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贵安新区各乡镇(街道)、贵阳贵安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