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宅家看什么 我们来推荐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9月22日        版次:A08    作者:

  全景呈现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外交

  《外交风云》登陆广东卫视

  新中国外交是怎样突破层层封锁、完成破冰之旅、登上世界舞台?是怎样团结各方朋友、先后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建交?又是怎样与对手博弈、维护中华民族的主权、尊严和利益?外交题材电视剧《外交风云》于9月21日晚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该剧由唐国强、孙维民、郭连文、卢奇、谷伟等主演,全景式呈现新中国外交。

  《外交风云》真实再现新中国外交的风云变幻,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走向国际舞台、使新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奠基之功。该剧开篇就展现了收缴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电台、炮击英国“紫石英号”战舰的事件。此外,从将军大使的挑选到联合国舌战杜勒斯;从日内瓦会议上新中国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到参加万隆会议“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爆炸;从与赫鲁晓夫论战、制造“争气弹”,到炮击金门打碎美国企图托管台湾的阴谋;从打开西门中法建交到出访非洲广交朋友;从尼克松访华到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剧中都有所呈现。

  剧中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孙维民饰演周恩来,郭连文饰演刘少奇,卢奇饰演邓小平,谷伟饰演陈毅,黄薇饰演邓颖超。唐国强为塑造好角色,每一场戏都反复揣摩,尤其在塑造晚年毛泽东时,常与导演共同探讨,从衣着举止到表情神态,设计了很多感人的细节,力求展示出人物的精神特质。他说:“《外交风云》跟共和国的历程、命运紧紧相连。我有一种使命感,有责任把这个角色演绎得全面、深刻。”

  据了解,《外交风云》涉及到了大量地标性建筑场景,如北京的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苏联的克里姆林宫、美国的白宫、法国的总统府、瑞士的万国宫、联合国的会议大厅等。为还原历史,剧组美术部门专门组织了一支数百人的工程装修队,按照1:1的比例,搭建了380多处拍摄场景。为确保拍摄质量,剧组先后在烟台、北京、海南、大连等多地取景拍摄,还辗转俄罗斯、法国、瑞士等国。此外,剧组制作的服装多达上万套,参演的中外演员达5万人次,力求精准还原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多部女性题材作品

  将与观众见面

  日前,《她的城》《野蛮生长》《外婆的新世界》等多部女性题材作品已杀青并发布最新动态,并有望于今年播出。

  《她的城》近日发布“笑对人生”版海报,该剧精准定位“她”时代的都市女性话题剧,谈婚姻、谈事业、谈关于轻熟龄35+女性。剧中,高露、张静初、张含韵饰演的角色塑造了3个不同形象的女性人物,通过她们面对各自世界里不断升级的困境,传递着自强不息的正能量。

  《野蛮生长》以女性创业为主题,剧中,赵丽颖饰演主人公许半夏,她作为勇闯钢铁行业的女强人,在创业过程中不服输的精神展现了特定历史时期的企业生存状态。剧中的赵丽颖明显比先前圆润了不少,是特意为更加贴近原著小说《不得往生》的设定而增肥。

  另一部女性题材作品《外婆的新世界》于去年9月杀青,近日也有了新动态。该剧取材自匡扶摇人气同名漫画,讲述了外婆离家出走、在路途中寻找自我的故事。剧中闫妮一人分饰两角,同时扮演外婆和婆姨两个角色,是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姐妹。此外,邓恩熙饰演外孙女窦绮,跟随闫妮一路寻找外婆,张瑶饰演外婆的女儿窦晓静,还有姚晨、王珞丹、梅婷等众多演员特别出演。在这场旅程中,她们聆听外婆的故事,感受外婆的经历,收获外婆埋藏的能量,从中探寻内心,重识自我。

  《底线》开播

  靳东演绎新时代法官

  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19日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该剧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通过三代法官的师徒关系展开,讲述法官们通过办理案件不断成长,同时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轮番登场,诉说着各自人生的喜怒哀乐。全剧以典型人物和案件为切入点,以“大案套小案”“新案套旧案”的形式串起故事线,用三个重大刑事案件作为副线贯穿全剧,共涉及案例40多个。

  靳东和成毅在剧中出演法官,靳东饰演中年法官方远,一身正气,是个扛大旗的正面角色。而成毅出演他的徒弟兼法助周亦安,虽然为人正义却也有着属于年轻人的冲动和青涩。

  据介绍,该剧筹备期间,主创们深入全国60余家各级法院采风调研,采访了200余名一线法院工作者,收集了500余件代表性案件。拍摄期间,剧组在长沙170多处地方实地取景,力求将每个细节都做到真实。 娜娜

  《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央视热播

  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已于19日起在央视一套开播,全片以讲述人物故事为主,通过接地气的视角,呈现更加真实、立体的中国故事。

  十年巨变,使每一位中国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从“大国粮策”到“教育兴邦”,中国人在吃饱穿暖、精神富足中实现双“丰收”;从“乡村振兴”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中,看出了人民对建设美好家园的向往与追求。

  据悉,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一共5集,包括《我的家园》《为了明天》等。该片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教育兴邦到文化铸魂,均以具体、朴实的百姓故事来记录生活的变迁与发展。

  梁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