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明民政

三大举措 做好困难群众 排查救助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9月22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贵阳市南明区民政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织密社会救助“安全网”,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据介绍,南明民政具体采取了如下举措:

  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跟踪排查。协同各乡、街道,按照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在保证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加强与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四类儿童等救助对象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重点关注因疫情居家静待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四类儿童,加强走访探视,在全面摸排、动态监测、及时救助的基础上,全覆盖保供生活物资,优先考虑不在低保范围内的鳏寡孤独和80岁以上独居老年人。截至9月18日,为困难群众发放大米49.5吨(9900袋),发放蔬菜50.05吨(生鲜包10010份)。

  加大搜查与救助力度。全面启动临时救助备用金,为各类因疫遇困群众提供救助,提高临时救助的时效性。同时,为因封控、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造成外地群众滞留本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吃、住等帮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