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莫贪杯!

南明交警 将严查酒驾醉驾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11月24日        版次:A05    作者:

  南明交警进入涉酒场所开展宣传

  本报讯 世界杯期间,南明交警将根据世界杯赛事播出时间,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强化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市民朋友们观看赛事后,千万别酒后驾驶。

  11月22日晚,南明交警联合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在不二民谣音乐餐吧、执迷音乐酒吧及花果园片区内等各个涉酒场所开展“文明守法,拒绝酒驾,平安回家”为主题“拒绝酒驾”宣传。宣传中,民警通过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

  同时,南明交警要求涉酒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的重要意义,负责人要积极利用自有LED屏幕设备积极投放“拒绝酒驾”宣传标语,营造“拒绝酒驾、文明观赛、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氛围。

  最后,民警在涉酒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了“拒绝酒驾”的宣传海报,并与负责人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11月21日至11月23日7时,南明交警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9起,醉驾违法行为10起。

  南明交警郑重提醒:世界杯,莫贪杯。请不要用端起酒杯的双手握住生命的方向盘!酒驾天天查,千万别侥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