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忠雄马宁宇聂雪松石邦林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1月20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春节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分别走访慰问各条战线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贵阳国家高新区环卫工人宿舍,胡忠雄与环卫工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待遇和节日安排,仔细询问家庭、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日常工作十分辛苦。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一线工作者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工资待遇、住房、防冻保暖等方面保障工作,让他们受到尊重、感到温暖。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胡忠雄视频察看全市交通堵点治理情况,并听取交通治堵及春节期间道路安全保畅等情况汇报。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全市交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交通畅通指数,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持续巩固治堵成效,争取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成绩。要求全市交通管理部门要着力提升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工作,持续加强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分析研判,以实际行动让城市管理更智慧、城市运行更安全、城市生活更美好。

  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马宁宇与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日接诊量、药品物资储备、医院救治能力建设等情况,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第一线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

  聂雪松来到位于贵安新区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科创城规划建设总体情况、施工计划和进度,向坚守在生产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愿。他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做到规范作业文明施工;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为贵阳贵安“强省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石邦林来到北京环境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企业职工。石邦林对企业在我市抗击疫情、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广大环卫工人不惧严寒酷暑、始终坚守一线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勉励大家勇于奉献、精益求精,持续巩固好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助力擦亮“爽爽贵阳”品牌。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到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企业和一线职工,与大家话家常、谋发展,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深挖发展潜力,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近期,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和其他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有关区(县、开发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