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 防汛应急人员冒雨保畅、保洁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3月17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3月16日21时30分左右,随着一阵电闪雷鸣,贵阳主城区下起雷雨,随后白云等区域开始下冰雹。对此,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度各区防汛应急队伍,冒雨开展城区防汛抢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贵阳市目前的排水系统总体通畅,短时强降水不会造成城市内涝,但树木枝叶被雷雨击落后随雨水汇集在排水口附近,越积越多形成堵塞,造成南明区西二环五里冲互通桥下、白云区师大路口、云岩区汪家湾等地势低洼路段出现了积水。

  对此,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和各区市政部门迅速反应,出动人员打开下水井盖排水保畅。17日零点左右,城区道路的28处积水就已经全部处理完毕。雨势减弱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环卫工人清扫、收运路面垃圾、残枝落叶,确保车辆正常通行。同时,调配机械车辆辅助人工清扫,迅速清运残枝落叶,防止未及时清理的树叶、塑料袋等垃圾再次堵塞排水口,确保道路无积水,可正常通行。

  当晚,全市共出动市政人员380人次,出动各类抢险作业车辆60余台次;出动环卫工作人员2500余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吸污车等各类环卫专用车辆380余辆(台)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