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农业龙头企业座谈会强调

做大做优做强农业龙头企业 奋力推动贵阳贵安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陶平生参加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3月17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农业龙头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大做优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奋力推动贵阳贵安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副市长冉斌参加。

  座谈会上,贵阳贵安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情况及行业发展建议作了发言,胡忠雄边听边记,不时就相关问题同他们交流,并要求市有关部门回应好、解决好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农业龙头企业是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是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主体。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强化对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支持,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农业产业的活力,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水平,为“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胡忠雄强调,农业龙头企业规模大、实力强、影响面广,在产业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提高治理水平,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企业管理约束机制,高效规范企业运行,不断增强企业的风险防控能力,以高水平治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主业主品,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和发展现状,找准市场定位和切入点,选择经济附加值高、市场前景佳的主导产品深耕细作,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步伐,建强高素质专业化的企业人才队伍,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构建企业生态,利用企业自身影响力聚集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谋发展、合作共赢,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农业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企业“生态圈”。要承担社会责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最大限度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切实满足社会对企业的需求。

  市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