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强调

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和全年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3月17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3月16日,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和全年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副市长冉斌、宋旭升发言,市政府秘书长李昂、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李藏龙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宁宇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稳住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转变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全力挖掘存量、扩大增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宁宇强调,要全力挖掘在库项目潜力,积极与项目业主对接沟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推进新项目入库,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一项目一案推进入库入统,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增量。要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精准施策、打通堵点,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招引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完善领导干部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和分级分类包保机制,建立企业清单和问题清单,做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全力争资争项,紧盯国家、省政策导向、支持方向和资金投向,加强项目谋划储备,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要全力抓好督查问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既查项目进度、又查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责任落实、目标落实。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