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以后再也不敢飙车了!”

因飙车“炫技”,交警给他们安排了一堂“走心”交通安全课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3月17日        版次:A06    作者:

  VR 体验超速、酒驾   带来的后果

  少年们诚恳认错   并签下“交通安全承诺书”

  少年们正在   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报讯 近期,在中环路南段南岳山BRT专用道,夜间常有一群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飙车。南明交警关注到此事后,与南明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专案组,通过监控视频、人脸识别系统及警务大数据平台找到了这群未成年人,并组织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风驰电掣的车速,提车头、秀车技……监控视频中的一幕幕仿佛是特技人员在表演杂技,但这一切真实地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则让人无比担忧!

  为了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警示效果,3月16日上午10时,南明交警联合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南明区教育局,请17名飙车少年及学校老师到南明区人民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

  首先,在VR体验室,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片中播放了省内发生的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飙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接着,在南明区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人员的引导下,少年们分批坐上体验椅,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感受超速驾驶、酒后驾驶后的感官体验。“我以后再也不敢飙车了,我先撞上了‘车’,又撞上了‘人’,根本无法控制,这个体验太真实了。”一名体验后的少年说。紧接着,在检察院未成年人教育展厅,普法人员带领他们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相关图片及视频。

  最后,全体人员到检察院会议室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南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勇、南明区教育局安全保卫科科长班培宗、南明交警温俊海均在会上作发言,对飙车少年所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对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进行了阐述,要求校方重视交通安全教育,家长必须尽到管教义务。希望大家自警自省,不要以身试法,以此次警示教育为新起点,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在南明交警温俊海的引导下,飙车少年诚恳认错并签下“贵阳市南明区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

  南明交警提醒广大青少年:人生不是游戏,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远离飙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