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秤有“猫腻” 部门增设公平秤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3月17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感谢部门积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好样的!”3月16日0时19分,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收到了一条点赞留言。市民戴先生质疑零摊小贩缺斤少两,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即刻增设了公平秤,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12日,市民戴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了一条建议。近日,他在大学城综合农贸市场出口附近买东西时,随手将手机放在零摊小贩的电子秤上称重,发现手机“增重”了二两。“电子秤可能有‘猫腻’,我的同学在零摊点购买水果时,曾遇到过缺斤少两的情况。”因此,戴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并建议“在零摊点附近设置公平秤,张贴市场监管部门热线电话”。

  接平台转办后,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武分局立即与戴先生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3月14日、3月15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综合执法支队、党武分局与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对大学城周边区域的零摊点逐一地进行了计量器具的检定。

  “此前我们已在大学城综合农贸市场、照壁庭轩美食广场等周边多个大型综合体,设置了十多个公平秤并张贴市场监管部门热线电话,这次我们也采纳了市民的建议,在周边增设两个公平秤,并提醒市民若遇到消费纠纷可拨打热线电话12315投诉。”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武分局局长廖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与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加强流动摊贩的管理,落实长效综合治理机制,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消费环境。”

  市民“点单”,部门“接单”,让每一个民声诉求落在实处,也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 实习生 吴寅浩 邓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