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低生活保障 边缘家庭人口咋认定?

省民政厅邀你提意见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近日,省民政厅研究起草了《贵州省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人口认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是指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规定的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人口是指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

  研究制定该暂行办法,旨在规范我省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人口认定工作,健全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完善城乡统筹、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促进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人口认定和救助帮扶公开、公平、公正。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5月9日至5月23日,征求意见稿全文可登录省民政厅官网首页“通知公告”一栏查询,意见请发至电子邮箱:1006819475@qq.com。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