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名志愿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

截至目前,我省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有6.8万人,已成功捐献369份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版次:A06    作者:

  ↑↓省干细胞管理中心负责人向两位志愿者送去荣誉证书和鲜花

  

  本报讯 5月13日,贵州省人民医院血液科迎来了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在浙江和广西治疗的两位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据贵州省干细胞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省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有6.8万人,已有36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

  当日捐献骨髓的志愿者,第一位是27岁的张女士,2020年6月23日,是她25岁的生日,当天,她申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张女士曾接到过一次电话,但配型却没有成功,这次她终于圆上了自己的爱心梦。据悉,她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通过最快的航班运往浙江,用于救助一名2019年出生的小女孩。据悉,张女士是我省第368例捐献者,也是全国第131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另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来自黔西南州普安县的王先生,他是一名教师,早在2016年,就申请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他5天前就带着妻儿来到了贵阳。据悉,王老师捐献的干细胞,将为在广西治疗的一位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王老师是我省第369例、全国第132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日,贵州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黄凤云等一行来到省医的血液科,给两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送去鲜花以及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予以鼓励。据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省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有6.8万人,从2005年建库以来,已有369位成功捐献。 (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