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晚报小记者 学新闻职业素养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近期,贵阳晚报小记者团将推出“新闻职业素养课”,特邀资深媒体新闻人,帮助小记者们打通采访与写作的任督二脉。

  届时,就采访技能,晚报记者孙老师将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带领大家通过“看图说话”“我是记者”“猜猜我是谁”“最强大脑”等多个主题内容,在互动游戏中解锁观察、倾听、表达、思考等四个记者专业技能。同时开启实战采访模式,让孩子们开展实践。

  同时,关于写作,孙老师将从孩子易于接受的角度出发,引导大家打开脑洞,寓教于乐。从文章立意、脉络结构、真与实、创意、人物、环境、细节等多个维度切分写作要领,让小记者们掌握记者采访的思路和视角,自然、流畅地表达真情实感,告别闭门造车,让文章不再空洞无物。

  值得注意的是,“新闻职业素养课”每月一期,定于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日上午9时到11时,初级班和提高班隔月上课。凡有效期内的贵阳晚报小记者均可报名参加,本课程免费授课,无需另外交费。

  “新闻职业素养课”第一课,5月29日上午9时到11时,限制名额30名,本月面向一二年级小记者授课;专为三年级及以上的小记者定制的课程将安排在下个月。感兴趣的小记者快来报名吧! (孙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