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定七夕 贵阳贵安700多对新人领证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8月05日        版次:A06    作者: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本报讯 2022年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贵阳贵安各婚姻登记处迎来婚登小高峰。截至当天17时30分,贵阳贵安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达754对,比平时增加2倍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比今年“5·20”减少了1300多对。

  早上8点过,在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南明区婚姻登记处在中心3楼),前来排队办证的新人就排起了“小长龙”。在婚登窗口前,新人比平时明显增加,很多新人都坐在椅上等候办证。

  新人小张说,当天特意请假过来办证,没想到大清早还是有这么多人。

  在观山湖区婚登处,工作人员提前对大厅进行了装饰,做好了签名墙,七夕节浪漫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

  “今天非常高兴,2年的恋爱终于修成正果了。”新人小王告诉记者:“我和爱人小刘本来打算今年‘5·20’登记的,由于工作太忙错过了。不过在七夕节这个中国情人节领证也很开心,祝愿我们今后的婚姻美满幸福。”

  观山湖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徐卯群介绍,为了加快办证速度,当天婚登处增加了2个结婚登记窗口,区民政局抽调了10余人增援婚登处。“我们今天会让每一对新人都能领到证,就是加班加点也要办完。同时,我们也呼吁新人们一定要理性看待‘好日子’,不要扎堆办证。只要夫妻恩爱,哪一天办证都是吉日。”

  在花溪区、云岩区、清镇市、开阳县等地婚登处,前来办证的新人也比平时明显增加。

  据贵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统计,截至8月4日17时30分,贵阳贵安共办理了结婚登记754对,其中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南明区123对,花溪区95对,云岩区88对,观山湖区和开阳县均为80对,清镇市68对。另外,贵安新区办理了20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