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明两天,有雨相伴

全省今天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7℃

来源:贵阳晚报     2022年08月05日        版次:A06    作者: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本报讯 据贵州省气象局监测,5日08时,省的中西部地区气温为16~23℃,其余地区为24~27℃;其中威宁16.7℃最低,铜仁27.8℃最高,贵阳23.3℃,与前一日相比,全省大部地区下降1~2℃。

  受华南地区热带低压西移影响,久违的“退烧”雨还将为炎热的夏日带来一丝清凉,监测显示,8月5日至6日,我省将出现降水天气,高温天气缓解,不过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请相关部门加强灾害防御的同时做好蓄水工作。

  具体预报为: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7℃,高温天气缓解,其中黔东南州中南部、黔南州中南部、安顺市及黔西南州东部有中雨,局部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5日夜间至6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中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安顺市及黔南州南部局部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省的西部和西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

  据贵阳市气象局预测,今明两天,贵阳将有阵雨相伴,预计5日出现明显降水,雨量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温度将会下降3~5℃。具体预报为: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主城区气温21~26℃;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21~28℃;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多云,主城区气温21~30℃。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