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马宁宇聂雪松石邦林陶平生参加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1月20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监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贵阳贵安落实见效。要推进自我革命,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贯通各类监督,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等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积极织密监督网络,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扛起政治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贵阳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为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出力出彩。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广大统一战线人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绘就同心圆、唱响主旋律。要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要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