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徐麟 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马宁宇讲话 聂雪松石邦林陶平生参加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1月20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徐麟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和市两会有关事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旗帜、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谋实工作抓手,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强省会”的具体成效。

  会议强调,徐麟书记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站在贵阳贵安长远发展,对“强省会”行动提出明确要求、进行精准指导,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要紧盯一个定位,就是努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坚定不移实施“强省会”,千方百计提升“首位度”,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狠抓“八个强”重点任务落实,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要发挥三个优势,用好人口导入、开放通道和平台载体、交通枢纽等优势,强化与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公共服务供给,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疏通城市交通微循环,全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要抓好三个重点,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民生为本,按照“一核三中心多组团”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加快“1+7+1”主导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工作,着力强化省会城市功能。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严格落实“二包一”责任,大力推进“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着力提高“见医率、见药率、见干率”,周密细致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农村疫情防控,最大可能降低重症率、病亡率。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严格做好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监管,着力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