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忠雄马宁宇聂雪松石邦林 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

来源:贵阳晚报     2023年01月20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春节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分别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刘芳是贵阳市白云三中的一名语文老师,2007年双眼失明后,放弃病退,转型成了一位心理辅导教师,以另一种方式留在讲台上,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第四届、五届贵州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来到刘芳在社区开设的“芳芳聊天室”,胡忠雄赞扬她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感谢她在教育事业发展、引领社会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生活和工作状况。他说,道德模范是引领社会进步的旗帜,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善行义举,树立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有积极的引导作用和榜样效应。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宣传好他们的模范事迹,发挥好他们的典型示范作用,用高尚的道德精神和价值追求引领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袁琴是党的二十大代表、观山湖区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带领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将社区建成“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马宁宇与袁琴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她致以节日问候和亲切祝愿,勉励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作好表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心用情当好社区居民“贴心人”,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

  聂雪松来到贵阳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看望慰问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赵新玲,向她送去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聂雪松说,道德模范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也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力、感召力,希望她能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激励身边群众向上向善,助力培育道德文明风尚、传播正能量,推动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石邦林深入白云区牛场乡蓬莱村,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刘深灵,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刘深灵珍惜荣誉,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建好用好“蓬莱书院”“农家书屋”“流动图书点”,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积极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培育文明乡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乡村社会文明新气象。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走访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国义,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过去对贵阳城市发展建设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扬道德模范的典型引领作用,着力弘扬新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期,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和其他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有关区(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